潍坊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本报讯(吉者)9月13日上午,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毛秀凤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王玉邦、于明堂、杨连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潍日高速和新东环等施工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诸城市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导重视程度高,规划引领好;公路建设质量标准高,绿化维护水平好;道路建设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卓有成效。在机制创新方面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做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了潍坊前列。
  对于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视,加快潍日高速、疏港铁路、城际铁路、军民通用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度,构建更加开发便捷的大交通格局。二要加强工作措施,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包括京沪高铁二线在内的更多项目落户诸城,突破交通瓶颈制约,方便群众出行。三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切实提高规划建设水平,着眼需求,立足长远,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推动诸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