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龙城”品牌 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诸城中国暴龙馆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龙立方展馆
    青岛啤酒节上,游客观看恐龙化石

本报记者 张永鹏

  今年以来,我市以恐龙化石资源为载体,多渠道多举措推进中国龙城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高端推介,叫响品牌。融入“好客山东”营销体系,今年在央视1套的《朝闻天下》《新闻30分》《今日说法》等栏目中投入广告,宣传“中国龙城”文化旅游品牌。新华社、经济日报以及华东记协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采风报道,“中国龙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拓展市场,营销品牌。积极对接济南、青岛开展宣传营销,参加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搭建特装展位,通过化石、展板、视频等形式宣传“中国龙城”品牌,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签约旅行商56家,荣获最佳组织奖。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交通广播台等媒体投放广告宣传;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利用啤酒节门票、户外LED显示屏、宣传版面及恐龙化石展览等方式扩大宣传。
  创先争优,争创品牌。围绕加快推进文化名市,我市以争创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品牌为目标,加快推进恐龙涧化石群展馆及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强与中科院、地科院的合作,加快恐龙科研科普,推出科研成果,筹办诸城恐龙国际学术(保护)研讨会,提升“中国龙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