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媒体行暨“乡村振兴 诸城机遇”分享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孔繁亮)3月7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诸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乡村振兴媒体行暨“乡村振兴诸城机遇”分享交流会在我市举行。市领导刘峰梅、孙吉海、赵莉、杨连富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峰梅在致辞中对国家、省市有关专家、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当前,诸城正处于进一步深化、拓展、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深入推进“三区”共建共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期待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的举办,搭建起诸城与上级部门、专家教授、新闻媒体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支招把脉,不断赋予“诸城模式”新内涵、新标准、新要求。
  会上,市委副书记孙吉海详细介绍了我市乡村振兴具体发展情况。部分参加会议企业代表被授予“诸城乡村振兴宣传推广大使”称号。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蔡家沟艺术试验场、国家级农林科技孵化器、龙都街道大源社区、枳沟镇乔庄社区、昌城镇得利斯展厅和昌城社区开展媒体采风活动,全面了解我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近年来,诸城市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和“五个振兴”总目标为引领,坚持产业为要,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民增收步伐,着力建设特色生产园区。坚持宜居为本,提升公共服务功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乡风文明水平,着力建设新型生活社区。坚持绿色为基,深化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全域生态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优美生态景区。坚持融合发展,推进“三区”融合、三产融合、要素融合、利益融合,深入推进生产园区、生活社区、生态景区“三区”共建共享,让农民就业在园区、生活在社区、休闲在景区,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