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于洋)4月1日,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宗素霞主持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诸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共立案156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7.5%。其中,经济建设方面63件,占40.4%;文化建设方面40件,占25.6%;社会建设方面36件,占23.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7件,占10.9%。另外,对3件不符合立案标准的提案,不予立案,对1件属于其他部门工作的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征集提案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三区一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